高教研究所邓鹏主任来院举行主题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041

为深刻领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职成〔201911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职业教育改革要求,推进我院专业高水平高质量建设,1022日,我院邀请高教研究所邓鹏主任来院举行《高职教育改革与研究》主题讲座,全体教职工悉心倾听,讲座由陈志东院长主持。

邓鹏主任结合国家最新高职教育改革背景,就《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内容要点,从完善职教教育与职业培训体系、健全两个机制、布局格局大局、推动四项改革、实施五大举措、完善六个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分析阐释,并就高职院校的院系如何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提出建议。邓主任还针对教育研究问题,从研究准备、研究选题、研究逻辑、研究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讲座对我院教师精准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动向和教学研究方向,促进学院抓住国家职教改革契机,凝心聚力扎实推进省高水平专业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子夺

照片:张志荣

审核:陈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