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古建、城乡规划专业顺利完成专业考察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736

1013日—1018日,建筑装饰学院2018级古建筑工程技术和城乡规划专业共计68名学生前往苏州、杭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考察。

此次专业考察在王炜、贾伟和王炼老师的带领下,从园林建筑、城市规划、历史街区、原始村落和传统建筑五个方面分别展开,主要考察了苏州园林、平江路古建筑群、苏州新城区、周庄历史建筑群、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民艺博物馆、富阳文村古村落等。通过考察,了解了中国传统建筑和传统园林的设计风格、特点以及布局规律。通过江南园林建筑的考察,比较了南北方建筑风格的差异,提高了学生对传统建筑和传统园林的审美水平和认识度,掌握传统建筑和空间的营造技艺。

通过对江南园林建筑不同风格建筑的考察,进一步加强对传统建筑不同类型建筑的认识,加强对传统建筑和城乡规划的认识,为后续教学环节打了丰富的基础。

专业考察汇报展览1028日在建筑装饰学院一楼展出。







撰稿:王炼

图片:王炼

编辑:吴浩

审核:王子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