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大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2162

1月5日19:30,我院在会堂召开2020届毕业生大会,就顶岗实习、就业转本、安全管理进行了全面布置。学院领导班子,顶岗实习指导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江向东主持。

党总支书记陈宏振在讲话中指出,顶岗实习是高职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实现就业的重要前提和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要求同学们着眼于锻炼成长,切实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到顶岗实习中,做到眼尖、脑勤、手快、脚快、耳灵。要认清实习期间学生、职工的双重角色,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要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勤于分析思考,善于总结,主动工作,加强沟通,充分展示自我价值。

院长陈志东分别对学生、顶岗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把握顶岗实习作为实践课程的本质,服从学院统一安排要求,坚定系统完成实习任务的信心。顶岗实习指导老师要当好实习课程的总舵手,按照相关制度抓好日常管理、安全教育与就业辅导等。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陪护人,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关心同学门的成长进步,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疏导和健康辅导。同时希望辅导员与指导教师相互协作,齐抓共管,保证实习安全,保证实习目标达成。

学院副院长王子夺从顶岗实习教学管理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党总支副书记李彦江从学生就业、实习期间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要求。辅导员胡晓爽从专转本政策、就业协议要求方面进行了辅导。

  

  

 

撰稿:岳鹏

摄影:陈功

审核:王子夺、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