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指导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2990

 

我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指导教师培训班于8月30日圆满结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参训老师的高度评价。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要求,我院承担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指导教师培训班的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历时一周,共有35名竞赛指导教师参加。

为确保培训质量,学校和学院领导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专门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协调会,对培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培训方案进行了多次修订,对参训教师的食宿、防疫、交通等方面都进行了科学规划和周密安排。

培训期间,学院邀请了职业教育专家、职业技能竞赛专家、企业行业专家开展了多场专题讲座。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张国胜副教授讲授了“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规程解读”、“建筑类相关大赛及工匠精神培养”等内容;山东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张福栋副教授讲解了“施工组织与管理”相关内容;苏州金螳螂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谢峰、戴丛庆高级工程师分别解读了“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相关规范、制图标准及方法”、“施工图深化设计竞赛内容及评分标准”等内容;南京金鸿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夏媛高级工程师讲解了“工程量清单编制规范及编制要点”、“清单编制竞赛内容及评分标准”等内容;我院陆文莺副教授和江向东副院长分别作了题为“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项目化教学”、“1+X课证融通学生技能培养”的主题报告;苏州金螳螂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王将所长作了题为“BIM在建筑装饰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我校孙亚峰教授作了题为“装配式装修施工技术及专业设置”专题讲座;最后,我院陈志东院长作了题为“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立项与建设思考”专题讲座,并对本次培训和交流做了总结。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分享了各自对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竞赛的研究成果。

为使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结合,学院还安排培训教师进行了施工图绘制、清单编制的实训和研讨。

参训教师通过聆听专家讲座与研讨,更新了职业教育理念,开拓了专业知识视野;通过操作与训练,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也对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有了新的认识,为后续参加相关比赛提升了信心。

    

  

  

  

  

  

编辑:周  

审核:江向东

图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