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古建筑专家马炳坚先生来校指导专业群建设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363

11月4日上午9:00,我国著名古建筑专家、北京市古代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古建园林技术》杂志主编马炳坚先生应邀参加由我院举办的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学校刘海波副院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州民居传统营造技艺市级传承人孙统义先生、北京六建集团古建分公司毕梦雅总经理、曹军副总经理、徐州古建筑专家徐锡玖先生,学校科技处、建筑装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古建筑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建筑装饰学院院长陈志东主持。

刘海波副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与会专家作了介绍。马炳坚先生从传统建筑的传承和创新、区域建筑保护与修复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聚焦古建筑产业链发展、特色打造、传统技艺传承等方面,对我院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论证和探讨。会后,与会专家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建筑技术馆。

下午14:00,马炳坚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中国传统建筑的先进性》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行业企业代表及古建筑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编辑:王炼

图片:张志荣

审核:陈宏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