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辅导员工作案例获评苏北地区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2291

    在刚刚结束的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比赛中,我院专职辅导员程宝珏老师报送《打开心扉拥抱阳光——高职生自杀预防与心理危机干预》案例荣获二等奖。

案例就学生因情感问题引发的心理危机与干预处置进行总结分析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师的专业优势,寻找产生危机问题的根源和关键点,正确设置工作流程,灵活变通应对,适时干预处置,最终打开学生心扉,使学生情感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近年来,我院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坚持以生为本,生命至上,充分发挥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信息员、宿舍长信息员等队伍作用,构建全面的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辟“程老师微课堂”网络阵地,在改进大学生思想引领和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中进行了有力探索。


撰文:张龙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