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905

 

4月19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总支书记陈宏振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上,院长陈志东、党总支副书记李彦江、副院长王子夺作交流发言。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陈宏振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目标要求,以扎扎实实的作风、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第一,要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科学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的客观需要。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塑造出史诗般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抗疫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第二,要扎扎实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正确处理好历史和现实的关系,实现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高度统一。要引导广大师生“明大道”“辨是非”,要通过学习,增强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二是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在结合上下苦功、练真功,结合工作,学以致用、求真求实,不断提高工作的本领。

第三,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一是要提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能力。要认真研读指定参考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整体性、系统性、创新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要针对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创新性地开展学习教育;要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学习成效。

  

  

  

编辑: 岳鹏

图片:张龙

审核:陈宏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