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我为学生办实事”民族生座谈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23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充分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校园生活状态和个人生活学习中的难题,421日晚,我院组织召开了“我为学生办实事”民族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宏振、副书记李彦江,校学工部民族生指导老师吴晓红,学院专职辅导员程宝珏及40名民族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彦江主持。

会议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团结奋斗、紧紧相拥,共同创造全民族美好生活、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力量。座谈交流中,同学们畅所欲言,针对自身学习、生活、思想等,分别谈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与会老师认真记录,耐心解答,并提出诸多指导意见和建议。通过会议,学院还向民族生发放了《“我为学生办实事”困难情况调研表》,旨在通过广泛深入调研,掌握民族生 在学业成长方面存在的困难与矛盾,为更好地组织学业帮扶,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提供可靠依据。会议还对2020年秋学期学习成绩优异的民族生进行了表彰,鼓励同学们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奖学金获得者装饰20-5办萨代提·奥斯曼同学代表发言。

陈宏振在总结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优质学习条件,全面发挥自身特长潜能,尽最大努力完成学业目标。二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到爱校如家、爱院如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进民族团结,同学间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包容。三是要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强信念、跟党走,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深刻理解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以及民族团结的巨大优势。

通过座谈与调研,深入掌握了民族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增进了学院与民族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同学们的发展成长指明了奋斗方向。

IMG_2438

IMG_2471

IMG_2573

IMG_2580

撰文:程宝珏

图片:郑雪玉

初审:李彦江

审核:陈宏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