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预防网络通讯诈骗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301

为提高大学生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帮助大家掌握更多的防诈骗知识和技巧,我院于428日晚在会堂举办了“预防通讯网络诈骗,保护师生财产安全”防诈骗教育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防诈中心副主任张贺主讲,专兼职辅导员、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彦江主持。

张贺讲到,近些年,网络技术、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新时代的大学生俨然已经成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的主力军,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不法分子紧紧盯住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导致高校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出现。他向大家讲授了通讯网络诈骗的含义、徐州常见诈骗的类型,并对高校产生的通讯网络诈骗的现状进行分析,深挖产生诈骗背后的原因,通过讲解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具体案例,提出大学生做好通讯网络诈骗的防范应对策略。

此次防诈骗主题讲座主题鲜明、案例具体、冲击力强、实用性强,使广大师生增长了通讯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撰稿:张龙

图片:郑雪玉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