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海波教授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696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海波教授在教二北203教室为装饰学院党总支、经管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出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伟大飞跃”重要论述展开进行讲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彰显出超凡的政治高度、宽广的历史维度、深邃的思想深度,是一次极为生动系统的政治辅导和理论宣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课强调,伟大的飞跃,离不开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改革开放40多年的实践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最后,刘海波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读党史,悟初心。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读党史,看大势。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积极融入时代发展洪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读党史,担使命。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与时代同向同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编辑:岳鹏

图片:岳鹏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