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育部《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介绍》等文件精神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366

531日上午,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教育部《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介绍》《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以下简称三个文件)。党总支书记娄志刚主持会议,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中,娄志刚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随后学习了“三个文件”,并结合学院发展和双高专业群建设对“三个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娄志刚强调,教育部“三个文件”为我们学院发展划出重点和指明方向,学院要从岗课赛证一体化设计、产教融合多元办学、办学条件改善教学资源的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技能培训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标落实。

副书记刘爱萍在重点发言中结合自身工作,在关于培养学生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一是要对学生进行思想建设,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和职业素养,并在未来的职教本科层次上进行提前谋划、科学规划,有序推进;二是要对学生进行行为养成教育,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打造学院品牌;三是组建技能大赛学生团队,培养“工匠大师型学生;四是结合学院成园文化,加强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专业主任汪明镜博士在重点发言中从专业主任岗位出发,提出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未来发展规划。

娄志刚在总结中指出,要把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和教育部工作重点结合、与职教本科创建结合,在国家政策导向和指导框架内建设双高专业群,发展专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岳鹏

图片:岳鹏

审核: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