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与探究”书记院长-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917

在职业教育中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是适应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路径之一。为此,建筑装饰学院于6月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与探究”书记院长-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王炼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及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炼院长通过分享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阐述了培养科研精神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引导学生要高度重视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他围绕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与职业发展的关系等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同学们在学懂弄通自身专业的基础上一定要通过多阅读、多实践、多参加专业技能竞赛、多参与教师科研课题等路径夯实自己的专业能力。最后,王院长希望同学们走好脚下路,做好手边事,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

建筑装饰学院将持续开展每月一主题的师生面对面对话活动,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沟通与了解。引导学生融入学院文化、了解学院特色,做好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规划,助力成园学子更好的成长成才。




编辑:魏昊然

拍摄:孔小龙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