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33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更深层次加深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6月14日下午,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议程共分为6项。旨在通过沉浸式的党建活动,引导师生党员铭记历史、汲取力量、感恩奋进,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爱萍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魏子斐同志主持。

首先,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国共产党的“产床”——嘉兴南湖红船实景前,教师党员程宝珏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思政教育基地,彰显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第二项:“忆苦思甜感党恩”党员讲述。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爱萍、支部毕业生党员纵苏皖以时间为主线,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亲历的衣食住行上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忆苦思甜的小故事,号召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讲述内容即感人又接地气,引发了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共鸣和深入思考,坚定了毕业生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第三项:先模事迹宣讲。由程宝珏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室设21-1邵丽颖、装饰21-4刘镇嘉、古建21-2宋璇分别分享了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2021感动中国人物朱彦夫、苏炳添、江梦南的故事,号召全员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第四项:优秀青年讲述。由入党积极分子装饰21-4姜昊楠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校园抗疫一线,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第五项:发放政治生日贺卡。由党支部书记刘爱萍、苗利丽老师、魏昊然老师为学院正式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和《初心最美》书籍。叮嘱党员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肩上之责,常葆进取之志,严格要求自己。活动第六项,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所呈现的党的峥嵘岁月、辉煌历史。

装饰19-1班毕业生党员陈晨说:“毕业前参加这样的组织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出校门,我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编辑:魏子斐

拍摄:吕云帅 杨成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