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221

621日下午,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扩大会议),副院长袁涛以产教融合理念下学院内涵式发展路径思考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党总支书记娄志刚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中,袁涛先领学并解读国家关于产教融合战略的相关系列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然后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实施路径与典型案例方面进行阐述,从创新驱动发展角度,剖析国家产业调整的五个方面变化:产业生态、形态、模式、内涵、质量。最后,袁涛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关于学院内涵发展的一些思考。

袁涛在总结时强调,结合“双高建设”,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专业群特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对接企业需求、国赛标准、证书要求的课程体系、践行“引企入校”与“产业学院”建设、持续加强学院质量体系建设。



编辑:岳鹏

图片:岳鹏

审核: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