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六——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2169

1025日上午,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总支书记娄志刚主持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娄志刚首先全文领学《意见》文件,他表示一定要深挖内涵、吃透文件精神,充分领会到:《意见》科学提出了技能人才“十四五”时期乃至到2035年的目标任务,从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含金量十足”干货政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技能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他表示,《意见》的印发意义重大,必须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更新理念、开阔视野、拓展格局,深刻把握《意见》的本质和要义,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随后,建筑设计专业主任赵迟和教务科长吴浩作重点交流发言。

最后,娄志刚强调,学院管理团队、教学团队、技能工作室要分层次、多形式对贯彻《意见》开展研讨,要形成了统一的认识、制定出具体的贯彻实施方案:一是通过专题会和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在学院掀起学习《意见》的热潮。二是努力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有所突破,进一步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多渠道引进行业、企业大师,构建大师领衔、校企双轨、项目驱动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编辑:岳鹏

图片:岳鹏

审核: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