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政治学习专题十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764

10月25日下午,建筑装饰学院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第十二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总支书记娄志刚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娄志刚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汇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娄志刚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从五个方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第一,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第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第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第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第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娄志刚带领全体参会老师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和部署,以及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作为一个独立章节,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提出了很多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娄志刚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部署,站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学院具体工作。



编辑:岳鹏

图片:岳鹏

审核: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