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秋学期民族生奖学金表彰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746

2022年10月21日中午,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秋学期民族生奖学金表彰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副院长王子夺、学工部民族生指导老师侯泰国、专职辅导员程宝珏出席会议,学院33名在校民族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王子夺宣读表彰决定,对本次获得奖学金的17位同学表示祝贺。随后,依次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的民族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装饰21-3 那迪·努尔买买提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环艺21-1 程美雪同学宣读了校园文明倡议书。

会上,侯泰国老师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侯泰国指出,我国是一个拥有56个民族的国家,各同学应加强共同体意识,共筑中国梦。同学们应心怀国家,脚踏实地做奋斗新青年;心怀感恩,自觉维护国家团结;心怀梦想,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期盼。副书记刘爱萍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精神,进一步阐释了“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与“五个认同”的深刻内涵,并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学校、学院历年来培养、服务、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举措和案例,引导学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分别从“要立心,做有家国情怀的爱国者”、“要立德,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要立行,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希望。

大会最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由我校藏族学生表演的歌舞视频《再唱山歌给党听》,以及援疆支教视频《跨越六千里,爱心点希望》。师生起立,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荡心间,令全体师生热血澎湃。

本次表彰与座谈,深入了解了我院民族生学生目前的精神风貌、学习状况、生活情况。增进了学院与民族生之间的感情,为同学们的发展成长指明了奋斗方向。

撰文:程宝珏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