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兆峰深入二级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848

12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兆峰在老图书馆课程中心为建筑装饰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上,蒋兆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重点就二十大报告中“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进行了讲解。他通过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人生历程、革命事迹回顾,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百年历程,深刻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最后,他通过“从一个鸡蛋到八个鸡蛋”的故事,以小见大地反映出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小康社会建成给广大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蒋兆峰向参会的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三是要深入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指示精神,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建筑装饰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岳鹏、王文骏;审核:娄志刚、方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