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学生干部培训班拉开帷幕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76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理论素养与工作水平,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3月1日晚,我院在学校招聘大厅举办了建筑装饰学院2023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学工处处长周厚思、团委书记柏东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及全体专职辅导员、21级、22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志荣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主题与全体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学生干部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战略高度,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干部的鲜明特质;二、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三、把个人干净作为最基本的任职底线;四、把敢于担当作为最基本的干部准则;五、切实增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内在自觉。最后结合学校创建职业本科的发展目标和学院的“双高”建设任务,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后,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远教授以《学生干部的情怀与担当》为学生干部进行了开班第一讲,围绕情怀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担当如何做?和学生干部进行深入的交流,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最后,张文远老师通过“四无”、“四有”高度概括学生干部情怀、使命与担当。

据悉,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践锻炼三个环节围绕学生干部党性修养、能力提升来进行。以期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魏昊然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