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学院举办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777

为庆祝“3.7”女生节,增强女生们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提升其自我保健能力。3月5日,建筑装饰学院邀请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科张铮铮主任,在学校会堂举办了《亲爱的姑娘,认识自己,爱护自己!》女性生理健康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专职辅导员魏子斐及600余名装饰学院2021、2022级女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主持

讲座中,张铮铮主任从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出发,结合女大学生生理特点,运用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向女生们生动、细致地讲述了女性生殖系统相关知识和正确呵护的方式方法。重点对宫颈癌的形成原因、条件、生理机制、预防措施以及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接种方式和接种时限进行了讲述。讲座中,张铮铮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对女学生们提出地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增强了女大学生对生理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提高了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保健意识,有利于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更好地关爱自我。



编辑:魏子斐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