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劳动精神弘扬和培育专题讲座暨梦想公开课: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技能型人才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588

为切实培养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品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3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苏最美教师朱永,在学校会堂举办了《我的寻美之路》劳动教育专题讲座暨梦想公开课: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技能型人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专职辅导员魏子斐及700余名装饰学院2021、2022级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主持。

朱永老师通过寻梦、追梦、圆梦、守梦、续梦五个篇章,回顾了自己坚守初心、40年的美术执教生涯。用儿童画架起了乡村孩子与美好世界的桥梁,为乡村美播撒传承的种子,同时先后四次被文化部推选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大使,让中国梦和世界梦在无数孩子的心中融通起来。讲座中,朱永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他浓浓的育人情怀和深深的家国情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讲座后,我院聘请朱永老师担任学生成长成才导师。

据悉,学院将把劳动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奠基性工程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将通过思想引导、习惯养成、技能操练等内容弘扬劳动精神,推进劳动育人。


编辑:魏子斐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