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为媒搭平台·以文化人促提升 —— 建筑装饰学院“校园文化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678


为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展现大学生精神风采,选拔培养一批熟悉校园文化、校情校史、专业文化的“校园文化讲解员”。经初赛、复赛、决赛近6个月时间,装饰学院校园文化讲解员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

初赛于2022年11月14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39名参赛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和打分标准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19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于2022年12月6日借助微视频形式线上参评,经过选手激烈角逐,专业老师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11名选手入围决赛。3月31日上午,“校园文化讲解员”大赛决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教务科科长吴浩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评审。

参赛选手经过前期文稿打磨、中期视频拍摄、后期上台展示,从各专业展馆切入,讲述了三个文化、校园八景、专业情况、实训条件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讲解能力,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经全体老师讨论,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选拔出7名同学参加学校的“校园文化讲解员”大赛。

本次比赛以青年视角讲述校园文化,突出青年主体、贴近青年需求、彰显青年特色,提供了学生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营造了“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讲解员”的校园文化宣传氛围,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软实力。






初赛阶段





决赛阶段


编辑:郝小新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