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校园,防治走在前”——我院举行防诈骗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758

为增强全院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帮助大家掌握更多的防诈骗知识和技巧, 4月11日下午,我院学校会堂举办了反诈宣传讲座翟山派出所管道社区民警刘谦应邀开展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专职辅导员魏昊然以及全体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警官以《反诈进校园 防治走在前》为主题,从电信诈骗的定义和特点、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及防范、帮信罪定义与防范三个方面,通过案例、视频、互动等环节向在场学生阐释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范措施,并重点围绕网络兼职刷单、恋爱裸聊、投资诈骗等校园诈骗高发案向学生提出了应对策略。

副书记刘爱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持续加强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全体师生都要持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此次讲座对于同学们防诈骗意识的全面提高,降低诈骗发案量,避免财产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魏昊然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