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五)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598

3月28日,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郝小新老师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之《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郝小新老师从“何谓、为何、何为”三个角度诠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何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怎么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强调核心价值观是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实际上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从国家、社会和个体三个层面明确指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合理界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和价值准则,赋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一个明确的前进方向。

郝小新老师引导青年学生要从四个方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并对装饰学院的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为学校创建职业本科的发展目标以及“双高计划”的终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志荣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