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赴沛县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506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4月23日上午,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冒雨前往沛县革命烈士陵园、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上午9时,全体党员师生在沛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瞻仰沛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张堤口战斗中英勇牺牲的八路军72名指战员烈士墓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沛县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难忘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史实,全体党员师生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深刻感悟张堤口战斗中的革命文化内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下午14时,支部党员师生一行人来到青墩寺小学——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全面展现了沛县党组织成立到沛县解放之前党的建设史、成长史,共分为序厅、湖畔星火、抗战风云、古沛曙光、特委春秋和碧血丹心六个展厅,展厅内容以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为主线,整合党史人物事件,宏观微观结合,纵向横向聚焦,运用现代展出技术,再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爱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词激励着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编辑:魏子斐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