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成都参加装配化装修系列教材编审会并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458

2023年5月6日-7日,由中国建材经济工业研究会、装配式建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组织的装配化装修系列教材编审会在四川成都举办,来自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城建职业学院等7所院校以及北新建材、惠达住工、上海优格等8家企业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该系列教材编委会主任孙亚峰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装配化装修吊顶》、《装配化装修隔墙与墙面》、《装配化装修地面》、《装配化装修卫生间》四本教材的书稿进行审定,四本教材的院校主编和企业主编分别对编写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修改方向,明确了出版和交稿要求;通过校企教材共编、资源共建共享,探索装配化装修新形态教材编写解决方案,为第二批五本教材的编写工作确定了方向。

  5月8日,我院孙亚峰教授、石峰副教授、翟胜增副教授赴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上午,孙亚峰教授应邀在建筑系学术报告厅作了《基于绿色智能的装配化装修》专题讲座,建筑系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受到师生的好评;下午,在建筑系副主任魏大平教授主持下召开了交流会,双方就装配化装修实训室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技能大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参观了该校装配化装修实训基地。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受到建筑系吴健智书记和曾晓阳主任的热情接待,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对推动我校专业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向兄弟学校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编辑:翟胜增

审核: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