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3

--职业教育建筑设计类专业教学标准研制解析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496

5月23日下午,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学院副院长王炼以“职业教育建筑设计类专业教学标准研制解析”为主题进行领讲领学。王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导向,以国务院、教育部有关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为基础,以建筑装饰专业为案例,讲述建筑装饰在中职、高职专科、高职本科不同阶段的职业面向、专业能力、培养规格、专业课程、职业类证书等方面的内容,提出职业教育面临着新业态、新技术、新建造、新职业、课程模式、数字化的挑战。

  王炼提出,全体老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提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方向,将科教融汇、职普融通、产教融合要求落实落地,全面融入课堂教学、实习实训、社会服务的各个环节。






编辑:张志荣

审核: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