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专业群开展大师工作坊设计项目在地培养模式实践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620

为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路径,5月24日上午,学校邀请江苏省设计大师、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刘志军大师开展大师工作坊现场教学,指导双高专业群在地培养项目建设。建筑装饰学院院长袁涛、建筑设计专业主任赵迟、专业群骨干教师与专业群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志军大师以学校“艺廊·建苑”实际改造项目为主体,从技术、管理、经济、哲学等四个方面,创新性地讲述建筑设计的实操过程。通过自己丰富的设计经验分享了建筑功能与形式的处理关系,并现场展示学校“艺廊·建苑”的设计历程与方案。师生们均表示在专业素养提升方面深受启发。

此次实践活动,是双高专业群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全新探索,项目依托大师工作坊开发“平行双轨”的第二课堂,开展本土环境的设计活动,旨在开辟教师、学生成长新路径,加速了企业订单项目向教师设计实践转化、教师设计实践向学生学习实践载体的转化,助力学校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高地

编辑:赵迟

审核: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