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417

  2023年5月23日—26日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国工作会议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全国130余所院校200多名代表参会。我院孙亚峰教授带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史华伟老师和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主任翟胜增老师全程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教授解读了艺术设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章程并提出工作要求;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春波教授作环艺专委会五年工作规划,强调要通过专委会平台广泛联系职业院校,指导服务教育教学改革,搭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平台,将重点推进新形态教材课程标准建设启动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乡村振兴设计大赛暨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活动。

会议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做了乡村振兴设计案例分享,邀请教育专家做了教学能力大赛、职业技能大赛规划教材建设经验分享,受到与会老师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肯定。

会议宣布了新一届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秘书和委员,我校孙亚峰教授被聘任为副主任委员大会总结发言。

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参加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专题论坛等活动,积极争取国家专业课程标准制订工作,积极参与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新型态教材编写工作,积极备赛全国乡村振兴设计大赛暨毕业设计联展提高我院环境艺术设计和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史华伟

审核: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