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赴兰考、林州两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576

5月27日至28日,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兰考林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学深学实,入脑入心。

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同志陵墓鞠躬默哀,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展览馆,焦桐广场在黄河东坝头现场教学点,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通过一副副图片,一件件陈列实物,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重温焦裕禄同志带领人民群众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的历程,回顾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人民公仆情怀,感受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用心感悟了“一个人影响一座城”的魅力。

在红旗渠纪念馆内,在红旗渠总干渠上,全体教师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观摩林县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四部曲进程,聆听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的红旗渠故事。在青年洞口,感悟青年突击队舍生忘死、不等不靠的顽强作风,实地学习和体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让自己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做好学生培根铸魂和价值引领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自身实际行动为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荣聪

审核: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