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三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447

530日上午,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总支书记娄志刚主持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十二章节——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体人民。首先,娄志刚领学内容为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通过诵读原文原著,并结合现阶段学院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三个方面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为学院谋发展的信心。袁涛领学内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调重点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做到“扶困”与“扶智”、“扶志”紧密结合,积极做好家庭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防止返贫。王子夺领学内容为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强调做好毕业就业问题就是解决最大的民生问题。刘爱萍领学内容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鼓励广大教师争做“经师”于“人师”统一的大先生,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王炼领学内容为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鼓励老师们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做好“我为学院谋发展”为基础,落细做实,促进“学院-教师”双向良性发展。随后,王炜、赵迟作重点发言。两位老师就专业发展的现状,结合教师素质发展、学生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论述。

最后,娄志刚提出正视学院发展,尤其是双高建设的短板弱项,不断夯实学院发展内涵,抢抓机遇形成可持续发展态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职教本科创建的目标、任务、责任结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一干事创业思想,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荣聪

审核: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