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33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体党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升支部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6月27日上午,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会议室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爱萍主持。

刘爱萍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鲜明扼要地提出了本次学习的主题。

随后,支部书记刘爱萍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对此问题的讲解为切入点,引发支部成员的思考和讨论。支部组织委员张志荣说:我们要建设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支部党员教师魏子斐说:“我们作为高校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要从点点滴滴出发,全心全意、履职尽责地把自己的每项工作做好。同时,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向黄文秀、张桂梅、杨宁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主动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教育强国和乡村振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了支部成员的发言后,支部书记刘爱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