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愿 筑梦未来——建筑装饰学院开展学生心愿座谈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27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动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社区,建筑装饰学院于2023年6月29日在学生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会议室开展学生心愿座谈会,倾听学生心愿,回应学生诉求,助力学生成长。座谈会由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主持,辅导员魏子斐、魏昊然、荣聪及学生代表参会。

刘爱萍首先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点对点”回应学生诉求,切实打通思政工作“最后一公里”。针对学生集中反映的关于宿舍环境问题、课程安排问题、公共设施维修等13条“急难愁盼”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积极反馈。座谈会交流氛围融洽,师生们针对问题“献计献策”,齐心协力寻求解决“矛盾点”的最佳方案。

会后,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深入学生宿舍通过分发“心愿卡”的方式,继续搜集更多学生群体的诉求,对于梳理出来的涉及生活方面的问题逐一与各职能部门对接,进行维修整改;对于学生期待学院内涵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带回学院集中讨论实施方案。努力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学院本着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以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构建“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努力实现育人“零距离”。


编辑:荣聪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