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218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2023年7月5日,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 对标样板支部找差距”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出总体要求。她指出,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我们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梳理样板支部建设过程中与预期目标的差距,在真抓真改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学生幸福感。

会中,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和各自负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刘爱萍书记首先进行自我批评,她指出要克服工作中易急躁的问题,稳扎稳打,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职辅导员张志荣指出要改变工作缺乏系统性的问题,去粗取精,抓重点,打造具有特色和品牌效应的学生工作项目;陈贤硕指出要减弱工作中的钝感力,提升学生工作敏感度和执行力;魏子斐指出要改变工作中理论功底不扎实的问题,克服本领恐慌;魏昊然指出要改变工作中缺少威信的问题,实现学生工作的权威性和亲和力并重;苗利丽指出要克服工作中缺乏规划的问题,保证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郝小新指出要提升工作中的沟通能力,以人为本,实现沟通方式和效果最优化;荣聪指出要克服在工作中缺乏细致性的问题,提升学生工作精细度。

会后,刘爱萍书记对全体专职辅导员的剖析材料仔细进行审阅,认真听取剖析材料中反馈问题是否深刻,并对总结性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明确自身产生问题的根源所在,抓好批评意见和工作短板的整改落实;二是转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整体工作能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一种常态,在批评中学会成长,在总结中学会提升。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检视和剖析中达到了预期效果,未来,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进新征程。

编辑:郝小新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