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召开“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598


作为第三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8月26日,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会。故事分享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爱萍主持。

刘爱萍强调,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考虑学生的实际诉求,倾情办好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志荣,成员陈贤硕、苗利丽、魏子斐、魏昊然、郝小新、荣聪分别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

张志荣分享了自身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要求时,心系青年,搭建载体平台,创新工作方式,努力让共青团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的故事。

陈贤硕分享了自身作为一名就业辅导员,发现学生们寻找实习岗位中存在的困难后,积极主动与校友和相关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建立深度联系,通过自身努力为百名学生找到合适工作岗位的故事。

苗利丽分享了为加强学风建设,主动作为、积极思考搭建“督学预警”学风建设机制,通过涵育“成园文化”,创新构建“课堂跟踪”、“竞赛活动”、“课程预警”、“队伍帮扶”、“校企共育”、“榜样激励”等举措铸牢学生学业基线,守住学生学业底线,提升学生发展上线,点燃学生奋斗热情的故事。

魏子斐分享了自身在立足学院特色,紧扣当代大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点、思维方式和阅读习惯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利用“两微一端”等形式,精心设计符合学生话语体系,情感状态的“她说”“榜样学生养成记”“朋辈对话”等“微”作品,努力创设当代大学生愿听愿看、爱刷爱赞、共情共鸣的专有“云”品牌的故事。

魏昊然分享了自身立足于学院学生性格特点和现实需求,团结带领学生干部开展趣味运动会、安全知识竞赛、劳动周等系列活动。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提升学生的集体凝聚力、安全意识、劳动意识,进而在学生群体中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氛围的故事。

郝小新分享了自身在聚焦学院学生特殊群体,常抓心理育人、资助育人、民族团结教育等规定动作,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暑期受灾学生资助与帮扶等工作;创新推出“成园心声”、资助宣传入班级、民族生奖学金、“贯彻二十大精神 同心共绘民族情”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活动品牌,通过凝聚“心力量”、 同筑“助梦巢”、共画“同心圆”,努力攻克学生成长过程的痛点和难点的故事。

荣聪分享了自身在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现思政育人“零距离”,推动学院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分批次解决落实针对学生集中反映的关于宿舍环境卫生问题、教室设施维修问题、课程安排问题等13条学生关心的问题,并组织学生干部“献计献策”,齐心协力寻求解决“矛盾点”最佳方案的故事。

刘爱萍认真聆听了每位成员的分享,并给与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我们在学生工作中收获的,是情怀与理想,是维系与传承,是对自己的精益求精,是对集体的倾情奉献。要持续坚持在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上下真功夫,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思考学生工作难题的方法和路径,更好地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