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 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制定学习公约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4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样板支部在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中的带头学习作用,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贯彻教育部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部署,将学习分享成果转化成“牢记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党员学习公约。

  公约内容着重围绕教育部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的有关部署,以及对支部“三会一课”常规理论学习、主题分享会和历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送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学习指南”加以总结,由支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建议并梳理后制定。公约内容如下: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


1.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

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主动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

3.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4.树立远大志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二、深入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素养


1.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知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2.深入研究党的历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3.加强对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理论学习,更好地把握世界发展趋势和形势变化。

4.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讲好、传播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三、严守组织纪律,锤炼党性修养


1.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锐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遵纪守法,遵守和维护校纪校规及公共秩序,遵守道德规范和法律规范。

3.修炼品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4.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组织生活。

四、坚持知行合一,做到求真务实


1.增强学习紧迫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增强专业技能,淬炼过硬本领。

2.注重反思,及时总结经验与教训,敢于探索,不断优化自身的工作方法和学习方式。

3.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树立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

4.密切联系师生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并定期走访,了解师生所想所需,正视困难,解决困难。

本次“牢记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学习公约的推出旨在强化党组织的建设,严格规范党员言行,促进党员勇担当、敢作为,有助于推动支部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锤炼党性修养,建设时代新功,对深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头脑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苗利丽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