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民族生奖学金表彰大会暨座谈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800



为激励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勤奋学习,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学生解决所困所忧所惑,更好地贴近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31031日中午,我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民族生奖学金表彰大会暨民族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副院长王子夺、学院专职辅导员苗利丽和郝小新出席会议,学院57名在校民族生参加了会议。

表彰大会上,学院副院长王子夺宣读表彰决定,并与副书记刘爱萍、专职辅导员苗利丽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王院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叮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总结学习经验,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园林21-1班罗芝兰同学代表奖学金获得者发言,她表示感谢学院给予民族生的平台和关怀,未来会在共同的信仰、信念和价值观的引导下,以建设性思维和实干精神,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接着,与会民族学生从个人情况、未来打算等方面一一发言,谈及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受以及未来规划,表达了对国家和民族政策的认同与感恩,对学校、老师、同学关心帮助的感谢,并就宿舍设施、食堂饮食、学习实践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逐一给予回应解答。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作总结讲话。刘书记强调各位同学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在学习生活中立心、立德、立行,做有家国情怀的爱国者、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

本次民族生奖学金表彰大会与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民族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增进了学院与民族生之间的感情,强化了民族学生对“五个认同”、“四个共同”与“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意识,切实做到了为民族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郝小新

审核:刘爱萍